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7分享:

  5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室主任路海江主持。

DSC_0374(1)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室主任路海江,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室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宋伦作主题发言。路海江同志从“党的历史上最高领导人的变更与领导核心的确立”“领导核心的确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飞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三个部分作了《从党的最高领导人的变更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的主题发言。张守四同志从“必须把党建设成为代表性广泛的群众性的政党”“必须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必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必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加强党的制度建设”5个方面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河南党的建设的经验。宋伦同志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洗礼了思想、坚定了信仰信念,叩问了初心使命、强化了宗旨意识,汲取了奋进力量、锤炼了工作作风。

  路海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党史部门来说,不仅要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还要扎实推进我室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发挥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读通、读懂、读透,带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要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体现我室特色。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为有效载体,加大力度推进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各支部在本支部党史研究领域之外,加强对其他党史专题知识的学习,全面提高党史研究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