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7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7195520

  4月2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周峥同志莅临会议指导,研究室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195526

  张守四在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研究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各支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按照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党史工作深度融合,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路海江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我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出,2020年,我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持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多措并举,脱贫攻坚成绩喜人;坚持党建统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路海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党史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展形象、树形象的关键一年,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至关重要。他对作好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身体力行当好示范;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四是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六是抓住机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10427195534

  会上,室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逐级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印发了省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台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