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顺利通过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考评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26分享:

  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印发《关于省直2020年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和市级文明单位(校园)复查情况的通报》(豫直文明办〔2021〕2号),省委党史研究室顺利通过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考评。

  自2012年省委党史研究室首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以来,研究室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党史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红色资源和研究人员集中的优势,凸显党史部门精神文明创建特色,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主题主线,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大局,积极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在研究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得到提升,始终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室主任路海江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全体党员干部要对这份荣誉倍加珍惜,并对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重在日常,在创建质量上更加有效。在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创建工作日常化、经常化、制度化。二是守正创新,在创建活动内容和方式上更加丰富。创新内容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持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是奋发有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出彩。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获此喜讯,各处室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努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