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后席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26分享:

图片1

  11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一行到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慰问我室驻村工作队队员。

  李海民一行首先来到我室帮扶后席村办集体产业——太康县源晟牧业有限公司,查看后席村办羊场湖羊养殖、青储饲料和冬季保暖情况,并看望羊场养殖人员,反复叮嘱羊场养殖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科学喂养,特别要注意做好羊圈冬季保暖工作,确保羊场科学稳步运营和羊场湖羊安全过冬。

图片2

  李海民一行来到田间地头,查看了冬小麦长势和墒情。了解到后席村种植大户赵青厂夫妇,通过租赁形式租种村民土地120多亩,今年获得玉米、辣椒大丰收,目前冬小麦又长势喜人。李海民对赵青厂夫妇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带头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土地流转有关政策和推进情况与在场的村镇干部深入交流。

图片3

  在个体养殖大户的养猪场,李海民一行与养殖户韩天才交流了生猪养殖情况和当前的市场行情,对韩天才通过回乡创业、实现脱贫致富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李海民就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与板桥镇主要负责同志、我室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班子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李海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要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整体梳理,总结好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要比对各项指标,补齐短板,打好基础,同时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特别要对产业项目做好统筹规划,根据自己的特点优势,把产业做大做强。李海民强调,村两委换届在即,一定要打造出强有力的两委班子,把实现全村两千多群众美好生活的任务扛在肩上。天气转冷,李海民嘱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多走访困难群众,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取暖情况,保证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