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0分享:

图片1

  11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2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规划《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要任务、重大举措以及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在深化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统筹安排。在党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室领导班子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发挥室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分专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机关党委、秘书处要及时跟进中央、省委以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的要求,及时制定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突出党史特色;持续用好多种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规划《建议》全文,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全会精神在党史部门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用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要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加强“四史”学习,讲好“四个故事”,聚焦主责主业,忠实记录、深入研究,广泛宣传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和新鲜实践。发挥《党史博览》《河南党史》、河南党史网、中共党史网、河南党史微信公众号以及板报、简报等阵地优势,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新时代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学习的新成效进一步提高谋大局、把方向的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总结好十三五时期党史工作成就,谋划好河南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紧盯庆祝建党100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红色中原、党史集成、大别山精神研究等重大课题,以高质量的编研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出党史部门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