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到定点扶贫村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0-26分享:

图片6

  10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到我室定点帮扶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小学青年教师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青年干部“七种能力”,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实践交流学习体会,激发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激情。活动中,还组织慰问了后席村高龄老人、分享了传承重阳节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感想,组织参观了后席村湖羊养殖场、光伏发电站、扶贫车间,以及村党群文化广场和新近硬化的村里入户道路等我室定点帮扶成果。青年干部还组织了消费扶贫活动。

图片7

  来到村里,青年干部在我室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对全村五位90岁以上高龄村民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祝福。大家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老年群体,在全村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让全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图片8

图片9

  在后席村小学,我室青年干部与该校六年级学生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日分享交流活动。研究室青年干部和后席小学师生代表围绕重阳节尊老敬老主题先后发言,从不同侧面交流了重阳尊老敬老的心得体会,增进了学生们对重阳节尊老敬老的理解认识。

图片10

  来到村室,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主题,青年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村小学青年教师代表、村“勤劳致富光荣户”代表一起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对广大青年干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有效提升能力素质。后席村小学青年教师、村“勤劳致富光荣户”代表们也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做好乡村小学教育、脱贫致富奔小康和乡村振兴的体会和感想。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