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诚信守法”讲座 ——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史国政主讲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8-26分享:

图片1

  为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传承弘扬诚信、守法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8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干部职工举办“诚信守法”讲座。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国家一级律师、河南省律协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国政,应邀做了题为“诚信守法”专题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史国政律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起,把讲诚信是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作了充分讲解。并结合最新公布的《民法典》,把诚信上升到“法典”的高度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释。“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在《民法典》之【诚实信用原则】条款中,明确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信原则,秉持诚实,恪守承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实守信上升到法典的高度,把诚信原则以法的条款加以体现,对我国全面推进经济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史国政律师又结合党史部门著书立说的职能定位,对《著作权法》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全室干部职工诚信守法意识。

  修振环主任强调,党史部门出版大量党史专著、党史读物、党史资料和其它的党史研究、教育和宣传作品,要依据《著作权法》,坚决做到学术诚信、著作诚信,在研究室形成“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史工作更加出彩。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