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为秘书处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7-02分享:

  7月1日,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与秘书处支部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DSC_5969

  修振环在讲课中,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导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史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等方面,阐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党史研究是一门具有鲜明党性的科学,“党史姓党”是党史工作的生命线,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执行上讲坚决,时刻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DSC_5975

  修振环指出,99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关键是培养造就了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秘书处作为研究室的综合协调处室,处于中枢地位、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在坚定信念上示范带头、在极端负责上示范带头、在勤学善思上示范带头、在严守纪律上示范带头,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DSC_5985

  修振环强调,进入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提升研究室的研究实力、增强党史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扩大研究室的影响力,在工作中把握好大局和局部的关系、把握好政务和事务的关系、把握好被动与主动的关系、把握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把握好大事与小事的关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党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