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二组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首次访谈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02分享:

图片3

  3月30日上午,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吴飞带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二联络服务工作组,深入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参加座谈并汇报。

  座谈会上,吴飞同志首先介绍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机制的总体设想和有关要求,通报了联络组的工作情况。

  修振环对联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建立机关党建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机制,是工委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是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抓手。这些年,工委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一直高度关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有力促进了我室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修振环向联络组介绍了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情况。一是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做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机关党建与党史业务融合发展上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进党史研究高质量,形成了《焦裕禄精神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红旗渠精神与党的建设》《图说河南七十年》等一批研究成果,以机关党建的出彩推动党史工作出“浓彩”。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涵养干事创业氛围。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中,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基层基础,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通过“五比一争”,树立比学赶帮、争先出彩的鲜明导向,不断巩固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河南党史工作更加出彩注入强大动力。

  路海江汇报了省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模范机关建设情况和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谋划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情况、疫情防控中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

  吴飞同志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座谈后联络服务组与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部分党支部书记等8名处以上党员干部个别访谈,并认真查看了机关党建工作文件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