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7-29分享:

图片1

  7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室主任修振环主持学习并讲话。室副主任路海江、张守四、李海民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到主题教育学习重要内容中,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思想理论、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务实推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更好地指导开展党史工作。

  二要对标要求深入检视剖析问题。研究室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论述,对标“党史姓党”原则,结合党史部门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对机关党建和支部工作进行梳理,深入检视查摆我室在机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的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挖根源,找准症结,对症施策补短板,推动提升研究室机关党建水平。

  三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边学、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整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检查,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和目标,持续整改,落实整改到位。不走过场、真改实改,通过全面整改推进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2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