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交流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7-19分享:

图片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微型党课交流活动。室主任修振环参加了活动,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及研究室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研究室5名党员代表的微型党课,内容生动,紧扣主题。朱佳同志讲出了传承初心、担当作为的河南党史人的整体形象;张艳慧同志围绕“讲奉献、比作为”讲述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霍荔同志致敬“时代楷模”张玉滚不忘初心、带爱前行的感人事迹;王悦同志通过安哲的五封家书,深挖共产党员如何舍生取义、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豪情;张百慧同志表达了牢记使命、以“我将无我”之心,奉献河南党史事业的担当与情怀。他们通过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出了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语言生动,内容精彩,分析深刻,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路海江副主任对五位同志的微型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坚守初心,向全室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精炼素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二要敢于担当。我们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增强担当意识,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豪气,逆势而进、后发赶超的志气,干出新成效,体现新担当。三要激情创业。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有不完成目标寝食难安的冲动,更应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用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去感染身边的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点燃集体激情,凝成合力干事、谋事、成事的氛围。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