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

来源:本室时间:2019-07-02分享:

12

  7月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室主任修振环以“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为题,为全室党员干部讲党课。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守四和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听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同志出席。

  修振环指出,要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转化为责、落脚到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史和文献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根本指针。要深化理解认识,准确把握内涵,做到真学真悟真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武装头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党为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从党的历史中,从党的文献中,深学细悟初心和使命。

14

  修振环强调,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党的光荣历史涵养党性。在用党的革命传统熏陶教育、用党的伟大精神感召激励、用党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优势作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自己教育好,把队伍凝聚好,把问题整改好,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确保信仰信念更坚定,注意从党史上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磅礴力量,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来对待、来完成。

  修振环强调,“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党史工作为党存史述史,关系党的事业传承发展,关系党的事业千秋万代,我们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党史工作的差距短板,结合实际精准对标,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并积极整治在理论武装、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要聚焦“真干”,确保干事创业出实效,务必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脚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上,不遗余力地为坚定党的历史自信鼓与呼,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