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来源:0时间:2019-03-11分享:

3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18年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室主任修振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每一条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增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自觉性主动性,紧密结合我室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梳理、及时如实上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上率先垂范,为全室党员干部作出榜样。

会议指出,要结合省委通报的学习,持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巩固用好我室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能力水平。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推进作风转变,全力做好党史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部门是党的一个重要政治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时刻保持“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的政治清醒,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防止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传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服务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