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时间:2019-01-15分享:

110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室主任修振环、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领下,集中观看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多个层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成果尽收眼底。“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载人深潜精神、西迁精神……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用生命叩开地球之门的”黄大年、“天眼巨匠”南仁东、“播种未来的追梦人”钟扬,一张张标志性的工作影像传递着无声的力量。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大家无不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社会的巨变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次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伟大的变革,激励着大家要更加努力工作。大家表示,作为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记载好宣传好省委以坚定的“四个意识”,在新时代新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壮阔历史,挖掘好宣传好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深厚的政治文化内涵,传承革命文化的精神特质,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在党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中服务中原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