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集体学习

来源:时间:2018-10-10分享:

1010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宣部印发的有关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系列学习材料。室主任韩斌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作出修改,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树立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条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提供了保障。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制定纪律就是要执行的。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对《条例》逐条学习研讨,结合我室巡视整改中制定的各项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懂法纪、明规矩,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全室党员干部要把《条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对中美经贸摩擦,会议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从本质上看,反映的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壮大,是我国实现强国目标必须迈过去的坎,必须应战,万众一心,奉陪到底。二是要坚定信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我国作为社会主义大国,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高效的动员体系是更好应对外部挑战的保障;中国人民向来不惧怕任何外部压力,演绎了一个个化压力为动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得更好的精彩故事,应对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中华民族凝聚力提供强大精神支撑。三是要踏实工作。要增强定力、埋头苦干,高标高质做好既定工作,特别是要抓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宣传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讲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原更加出彩的故事,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