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重点研讨交流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时间:2018-07-17分享:

7月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重点研讨交流“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争作出彩党史人”。室主任韩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争作出彩党史人”,立足室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党史各项工作高质量,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和重点任务,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目标打算和方法举措。纷纷表示,要真信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论述、习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党史工作的“两个高质量”,以党史工作的出彩,服务全省工作“两个高质量”,服务中原更加出彩。流发言站位较高,结合较紧,比对细,落点较实。韩斌主任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有“‘出’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出彩’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标准定位工作,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建每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党史研究每项工作,高质量服务“更加出彩”。会议确定,近期召开全室干部大会,交流学习体会,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落细。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大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史研究的指导思想,又是党史研究的重点内容。作为党史部门,深入学习《十讲》意义更为特殊、更为重大。韩斌主任强调: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高度。站政治高度“四个意识”和“两个坚决维护”高度,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要实现两个全覆盖实现各个支部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要做到个结合学习《十讲》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机关党建质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以党史工作更加出彩服务中原更加出彩结合起来。真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更高质量、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家认为,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需要,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要求。韩斌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识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案促改是河南落实“四种形态”的首创和经验,是对干部的真正关心和爱护要增强机遇意识通过案件剖析以案促改进一步推进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引以为戒通过案件剖析,追根溯源、举一反三,把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教训,着眼未来的风险查防现实的隐患;四要体现全面从严,通过案件剖析,克服麻痹思想和惯性思维,从严对标、从严要求、从严检查、从严整改;五要坚持常态长效,扭住关键环节,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既作为战略任务,作为当务之急,推动我室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要责任落实落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保证以案促改落实落地,在以案促改中推强化三个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