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时间:2018-04-02分享:

3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我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推动党史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和进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驻厅纪检组组长冯芳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作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副主任贺明洲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组副组长任伟出席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会上,路海江同志从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7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机关党建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六项工作任务。

冯芳喜同志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紧紧抓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紧紧抓住纪律建设这个基础,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韩斌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党建工作,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工委、驻厅纪检组指导、支持下,我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从政治上认识、重视和推进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四个意识”更加牢固,维护核心更加坚定,“五个聚焦”更加具体,融合融入更加深化,主体责任更加到位,履职担当更加自觉,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思想引领更加有力,组织建设更加严格,党建基础更加坚实,从严从实更加细密,作风建设更加“常”“长”,特色优势更加彰显,服务大局更加有为。特别是,我们把“两个坚决维护”不仅作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党史系列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研究工作的行动指南,也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任务。我们在结合上具体,在推进上具体,也取得了具体成效。顺利完成了党史服务十九大的各项工作,顺利实现了去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韩斌同志从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功能等八个方面对今年我室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斌同志强调指出,要求实求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见诸行动、见到效果,以此真正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真正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强化机遇意识,坚持高标高质,认真组织实施,稳步扎实推进。要按照王国生书记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融入主题教育,真正读懂焦裕禄这本厚重的书,深学焦裕禄同志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细照自己的“初心”“使命”和“总开关”“价值观”,在机关党建与党史工作融合互促、相得益彰,合力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党史大年各项工作中坚定笃行。

要实干会干,“干”字当头落实今年室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抓落实、抓执行、抓成效的时代。立足高标高质、真正做好做实今年党建工作既意义重大,又任务繁重。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干”字当头,用行动来说话,通过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一步步向目标靠近。要苦干实干、艰苦奋斗,严格落实、认真督查“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细化任务、列出清单,到事到门、到人到责、到时到效,建立台账、传导压力,工作留痕、全程可查。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加大监督检查、做好服务指导。要巧干会干、“新”中求效,高标高质、创先争优。打开胸襟、开阔视野,开门交流、借鉴创新,把别人的“好”与我们自己的“好”加起来,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和高标高质、创先争优的要求倒逼工作提质增效、更上层楼,使我室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我们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展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