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组织支部书记述党建和述责述廉

来源:本室时间:2018-02-01分享:

1月3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组织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过去一年我室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任伟出席会议。室主任韩斌作总结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现场点评,副主任贺明洲主持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全室35名党员干部群众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政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并具体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党史中心工作融入融合,共同做实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各项工作。坚持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从严从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融入融合,注重引领推动,党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2018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牢牢把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等党史工作契机,强化政治建室,夯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政治建设和党史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新时代新形势,把握新规定新要求,创造新成绩新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一以贯之营造清风正气,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工作新进步。


会议要求,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基层党的建设落实落细落小。要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融合共进,自觉把机关党的建设融入党史中心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史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