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贺明洲赴太康县后席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7-11-23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室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11月21日至2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贺明洲赴太康县后席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协调推动驻村帮扶工作。


贺明洲副主任首先来到村室,与研究室派驻第一书记赵立伟、村支部书记韩志刚和村主任韩永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和发展有机生态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贺明洲副主任详细询问了该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人才,村党组织建设要注重吸收和培养青年人才,充实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青年人才见多识广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有知识有能力的青年回村创业。要创新农业发展途径,积极探索发展有机生态农业。


贺明洲副主任和村干部来到规划中的村文化广场,他指出要满足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方面要抓农村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要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后席村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是精神文明共建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班子要高度重视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在村容村貌治理、村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后席村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要积极帮助稳妥推进村文化广场建设,并计划在村文化广场设立文明宣传栏,安装群众健身器材,进一步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让文化广场成为全村群众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