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经济形势报告会

来源:0时间:2017-08-22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廖富洲同志应邀做了题为“加快河南经济发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经济形势辅导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副主任贺明洲,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会议。


报告会结合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理解7.26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举例论证、深入浅出,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基本经验,对河南加快发展的机遇优势,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需要把握好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归纳总结和深刻理性的分析研判。通过深入的分析讲解,与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前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与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以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