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等文件

来源:时间:2017-07-27分享:

7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河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研究《省委党史研究室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讨论稿)。室主任韩斌主持学习,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作讨论发言。


大家认为,今天学习的文件对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制度建设等方面都是一次再部署、再推动。大家表示,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以扎实作风、持之以恒地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踏实推进党史各项工作的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进一步明晰责任,把我室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支部对接帮扶工作责任、志愿结对帮扶工作责任等落实到部门,明确到个人,形成分工合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要做实单位当后盾,加强对派驻第一书记的工作督促、指导和服务,把工作做到实处;要立足长远,脱贫不脱钩,持之以恒,“不破楼兰誓不还”。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重中之中,党史研究室处在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思想,确保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抓紧制定加强研究室网上党史意识形态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建立网络党史意识形态处置和应急预案机制措施。


会议强调,中心组学习是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严肃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加强各级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研究室要比照中央、省委的精神,及时对接、全面落实、反映成效、学习先进,把中心组学习做的更扎实、更有效、更有序,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研究室正在制定的《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实施办法》,要突出“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要求,体现出党史部门的特点;中心组成员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条不紊、扎实有效。


会议认为,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是大家学习的楷模,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学、细照、笃行,奋发有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抓实抓细,全力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