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时间:2017-07-06分享:

根据省委省直工委《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室领导班子坚持把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按照省委组织部专题党课通知精神,室主要领导及时组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有关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要求严格与上级指示精神对标看齐,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内容要求,紧密结合党史部门实际,认真准备讲稿,讲好党课。要通过讲党课,教育引导室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在党史事业中当先锋,在生活中、学习上做表率。


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针对不同授课对象,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积极备课。经过扎实准备,6月26日开始陆续在所属支部讲党课。


室主任韩斌于6月27日下午,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所在的第二研究处党支部工作,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凝聚研究室党员干部力量和信心的难得机遇;深学深研、细照笃行,我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初见成效;结合融入、稳步推进,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引向深入”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提出了明确要求。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于6月27日下午,给所在的第一研究处党支部以《我的入党历程和几点体会》为题,结合本人入党、工作经历,围绕“一是理想要远大,不要自顾眼前的小算盘;二是信念要坚定,永远不要耍小聪明;三是胸怀要开阔,不要斤斤计较”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室副主任贺明洲于6月30日,以《把纪律严明始终贯彻于自己的行动中去》为题,从深刻认识党内监督的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等三个方面阐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并结合秘书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给所在的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分别在6月26日至6月30日期间,在所在支部给党员干部讲了党课。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推动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增强了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观念和行动自觉。


韩主任在第二研究处支部上党课


路主任在第一研究处支部上党课


贺主任在秘书处支部上党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