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员干部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

来源:时间:2017-05-27分享: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5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瞻仰“青年洞”、参观纪念馆、考察“分水闸”,重温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室主任韩斌、副主任路海江与机关党员干部一同参观学习。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林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希忠等一同参观学习。  


在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党员干部现场感受了 “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场景演示。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沿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大家深深感叹红旗渠建设者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红旗渠工程的雄伟壮观,由衷钦佩林县人民,特别是广大共产党员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


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把大家带回50多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干”字当头,身先士卒,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的感人故事,排险英雄任羊成等一个个动人的事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产生了极大的震撼。


在红旗渠“分水闸”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史事业努力奋斗的坚强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团结协作,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创造党史精品力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