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时间:2017-05-25分享:

5月2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并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室主任韩斌主持学习,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及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韩斌就贯彻落实谢书记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着力在学用结合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刻学习领会谢伏瞻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内涵意义、目标要求,着力在“真学”、“实做”上持续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实际,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谢伏瞻书记的重要批示、穆为民秘书长的调研指导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有关党史工作的条例法规,要在“学”上用真功,真正打牢“学”这个基础,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要细化落实举措,确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真抓实“做”,抓住“做”这个关键。进一步完善落实我室具体《实施方案》,做实做细常态化制度化这“两化”。要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要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效。要推进“两学一做”与党史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韩斌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切实将“四个意识”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党史工作新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