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本室时间:2019-03-28分享:

  3月22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种瑞华、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任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卫文昌出席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目标责任书。

  会上,路海江同志系统总结了2018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机关党建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任伟同志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以永远在路上、丝毫不放松的坚韧毅力抓落实,以对党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落实,以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担当抓落实,以带动示范、以身作则的良好形象抓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种瑞华同志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把“两个维护”在党史工作中具体化、落实化,机关党建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同志们新的一年要围绕实施党建提质、建设模范机关,在建设政治过硬、组织过硬、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当好表率。

  修振环同志对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2019年的机关党建,着重从强化政治统领、扛牢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过硬党史干部队伍上,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

  修振环同志强调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党建就是推动业务工作,切实扛稳抓牢党建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党史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作为统领。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中对标定位、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史工作肩负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我们的干部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信仰。要善于学习,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思践悟中锻造忠诚、增强本领、提升境界。

  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的干部不仅要讲政治、讲党性,绝对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要在“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上着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以实干锻造过硬本领,以担当锤炼严实作风,在比学赶帮、争先出彩中,提升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引领力。

  会议最后,修振环同志、路海江同志和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