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通许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帮扶村共建“五星”支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市通许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8-30分享:

  8月26日,开封市通许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洪涛一行到结对帮扶村玉皇庙镇胡寨村,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凝聚党建合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王洪涛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并到李昆安等困难群众家中慰问。随后,在村委召开座谈会,与村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热烈交流,深入了解与“五星”支部创建有关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污水治理、户厕改造、平安创建、文明创建、支部创建等工作情况。在摸清村内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产业发展、村民就业创业、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提升意见,鼓励全村积极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种植,积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村民群众发家致富,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在座谈会上,王洪涛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县委党史研究室和胡寨村将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总抓手,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全村整体综合实力,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