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通许县委党史研究室“三抓”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开封市通许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8-30分享:

  自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通许县委党史研究室以能力作风提升为抓手,切实解决全体工作人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以作风转变推动能力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引擎,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工作综合能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全县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培训学习,认真做好“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等活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辅导领学与讨论交流、学习理论与党史工作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同时,积极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等有关党史内容,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力求做到加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互促进。

  二是以转变作风为抓手,提高党史工作效能。深入学习贯彻县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干部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下功夫解决精神不振、纪律松弛、效率低下、业务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不担当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牢固树立党史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以制度管理为准绳,提高干部思想认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单位实际,按照科学管用、简便易行、少而精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工作。在讨论研究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对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党史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彻底消除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生存空间。同时,加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坚决杜绝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正确引导党员干部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