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许昌调研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8-19分享:

  7月9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一行到许昌调研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宣传教育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副主任刘文杰、王民生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李海民一行先后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燕振昌事迹展馆、许昌烈士陵园3处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社会效应等情况,重点对每处基地陈列展览中的照片图片、文物实物、展板文字、现场讲解等方面给予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在座谈会上,裴红庆作了工作汇报,李海民对许昌市提早部署先期开展自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三个阶段、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的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对许昌市3处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给予各有特色、各有特点、各有代表性,内容比较丰富,现场讲解规范,社会反响很好的高度评价。

  就下一步的工作,李海民强调,一要认识再提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严把政治关,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特别是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正确对待此次反馈的意见,补短强弱,持续完善,推动展陈水平大提升。二要标准再提高。党史教育基地要高标准更新、高水平提升,确保政治导向正确,打造出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的精品陈展,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把牢史实关。要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严把陈列展览中照片图片、文物实物、展板文字、现场讲解等方面的史实关,切实发挥好党史宣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示范作用;四要整改见实效。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党史业务指导水平,督促每个党史教育基地及时整改、加快提升、务求实效,以崭新的面貌、高水平的展陈、史实精准的讲解,进一步讲好“四个故事”,深入开展好“四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党胜利召开。

  座谈会召开前,李海民还到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场所进行实地调研察看,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20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