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走进市颍汝灌溉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8-10分享:

  8月3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王洋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沿革》为题,为市颍汝灌溉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

  这场党史宣讲活动,采取语言表述与画面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述了从1922年至1949年,中共许昌地方党组织从只有1名党员开始,建立第一个党小组、党支部、县级委员会,建立和重建中共豫中特委,建立豫西和水西抗日根据地党组织,建立豫皖苏五地委、豫西五地委和二地委,建立中共许昌地委的光辉历程。党组织宣传教育和组织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阶层群众,与帝官封三座大山展开顽强斗争,虽屡遭挫折,但仍不屈不挠,直到建立当家做主的人民政权的伟大过程。

  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党史宣讲活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体现着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着力宣传许昌地方党史,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和昂扬斗志,让大家始终坚信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