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大别山游击战里操胜算——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八军坚持鄂豫皖边区三年游击战争》专题展览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

来源:信仰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8-10分享:

  7月28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大别山精神,扎实推动信阳市双拥工作走深走实,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信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信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大别山游击战里操胜算——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八军坚持鄂豫皖边区三年游击战争专题展览》开展仪式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将帅厅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大校政委崔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市委宣传部机关、市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解放军官兵代表、小小志愿讲解员代表和省市新闻媒体共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曾任红四方面军师经理处处长、新四军四支队供给部长周业成与金刚台妇女排成员罗从观之女周芳女士向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捐赠了周业成使用过的手枪,红二十八军老战士杨树林的孙子——杨峰同志向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捐赠杨树林生前使用的物品和珍贵资料等。

  该展览以“红二十八军在鄂豫皖边区的三年游击战争”为主题,共分为六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生动地展现了红二十八军组建、壮大以及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历程,充分彰显了红二十八军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和重要贡献。

  通过展览,观众将进一步了解红二十八军这支英雄部队的光辉历史,体味军民鱼水般的深厚情谊,感悟共产党人对初心的永恒坚守,对使命的忠诚践行,更加深刻感悟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书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