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聘请首批“小小讲解员”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8-04分享:

  7月23日,在刘少奇铜像前,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管理处为魏源、李佳佳2名小学生,颁发“小小讲解员”聘书。

  为培养爱国主义教育讲解人才,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管理处根据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引导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的指示精神,积极设置“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岗位,鼓励中小学生在开展红色公益讲解、志愿服务中学习红色文化,推动社会实践养成。陈列馆联合开封市县街小学,选出了2位小学生作为首批“小小讲解员”,并颁发聘书。同时对她们进行普通话、礼仪、表情、站姿、手势等方面的指导,提高小朋友讲解红色教育的技能。聘请仪式后,两位讲解员为2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刘少奇同志光辉一生及主要事迹,获得在场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首批“小小讲解员”利用周末、假期等课外时间,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进行志愿讲解,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带动了更多中小学生主动加入到“小小讲解员”队伍中来,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为红色基因传承增添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