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三卷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7-25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任务,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三卷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科科长刘敏作专题授课。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龙威、各乡(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区直各承编单位具体编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远主持。

  会上,张龙威安排部署党史三卷专题目录及承担单位任务分解情况。刘敏围绕党史三卷专题研究,通过党史专题的基本概念、分类和主要特点以及党史三卷专题综述写作的基本步骤、基本要求四个方面,对编撰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培训内容系统全面,既对党史专题作了专业阐释,又详细分析了党史三卷专题综述写作中的规范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与实践性,为参训人员了解党史三卷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根基。

  会议强调,各承编单位要把编撰工作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为编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党史研究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把工作部署好、组织好、安排好、督查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编撰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