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刘邓大军“渡河精神”现场交流会在濮阳召开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7-14分享:

  7月12日,刘邓大军“渡河精神”现场交流会在濮阳市台前县召开。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奇生;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苗润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团委书记刘东奇及部分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学生;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齐向前及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有关单位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台前县委书记王俊海,台前县委副书记孙永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洪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办、县政府办、宣传部、党史研究中心、团县委、文广旅体局、孙口镇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齐向前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奇生结合大量史实资料,就“渡河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并指出,刘邓大军渡黄河是一部人民战争史,老区人民踊跃支前,彰显了军民鱼水情,揭开了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的序幕。王奇生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交流,支持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建设,共同把“渡河精神”发扬光大。

  王俊海对王奇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台前县将利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工程,做优做强文旅文创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希望与北京大学历史系在高端人才交流、新时代大学生培育等方面,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双方务实合作的实效。

  会议结束后,北京大学师生到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孙口渡口实地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