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遂平县豫中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被列入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单位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7-08分享:

  日前,从中宣部和国家文物局传来喜讯,经过层层遴选,遂平县豫中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被列入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单位。中央每年拨付豫中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30万元。

  河南省这次列入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纪念馆共有5家,遂平县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以其独特的教育功能成为驻马店市唯一入选的纪念馆。 豫中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位于遂平县革命老区槐树乡李兴楼袁庄村,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举办各类社会教育活动50余次,2016年被省政府批准为河南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入选河南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先后被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中共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分别确定为河南省红领巾体验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驻马店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驻马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