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7-04分享:

  6月30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走进五龙口镇留村村史馆、思礼镇南坪古村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究室全体党员及部分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位于沁河北岸的五龙口镇留村是一片充满光荣历史的土地,早在1931年,这里就建立了党的组织开始了革命活动,1934年成立留村党支部,留下了护送朱总司令过沁河、组织自卫团攻打沁河日军等诸多红色印记。留村村史馆内珍藏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字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重温那一段血与火的光荣岁月,感受着革命战火年代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在留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新武、党支部委员孔繁茹为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员义务,履行党员义务。随后,室副主任孔繁茹作《坚持和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党课,孔繁茹从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团结党的队伍、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要求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的干劲和激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