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到许昌党史党建馆调研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7-01分享:

  6月29日,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旭东到许昌党史党建馆调研指导场馆建设有关工作。

  许昌党史党建馆总面积960平方米,由序厅、主题展厅和宣誓厅三部分组成。该馆展出的近500件珍贵档案史料,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许昌在党中央、省委引领下发生的沧桑巨变,是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生动课堂。

  黄旭东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级各单位务必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充分发挥许昌党史党建馆“以史为鉴、以史育人”的作用,把许昌党史党建特色充分融入党的历史中去,把许昌党史党建馆打造成许昌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红色宣传教育的高地,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社会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积极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二要对党史党建馆的布展内容进行有效提升,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党史研究室、团市委、档案馆要积极配合,尽快完成布展内容更新、手段创新,既保证场馆的政治性、严肃性,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党建工作;三要确保高效推进,要在勤俭节约的基础上通盘考虑、着眼长远,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讲解水平,推动我市党史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