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党史馆建成试开馆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30分享:

  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抽调专门力量,历时1年于2022年5月在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历史展览馆。

  焦作党史馆总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整个展馆以“特别能战斗”精神为主题,以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分为“浴血奋战 百折不挠”“自力更生 发愤图强”“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四个部分,通过主题雕塑、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实物展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焦作党组织团结带领焦作人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全馆共布展图片1000多张,文字2万多字,实物150余件。从6月1日试开馆以来,受到到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截止6月30日,该展览馆共接待参观群众15890人。

  在党史馆的建设过程中,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员参与,聚焦主责主业,在工作中强本领、提能力、转作风,着力把焦作党史和特别能战斗精神研究成果转化为时代价值,实现能力作风建设的“全覆盖”,努力提升党史部门的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