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县委党史研究室和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濮阳县党史故事撰写动员会

来源:濮阳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27分享:

  6月23日,濮阳县委党史研究室和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濮阳县党史故事撰写动员会。

  研究室主任梁现国指出,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挖掘撰写好党史故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准确把握重点,精心阅读材料,撰写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史故事;要注重把握基调导向,正确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善于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要围绕中心,组织材料,留下珍贵的精神财富。

  梁现国强调,一要从党史故事的题目入手,提炼故事的核心,重新拟定新颖的题目。二要撷取材料中的典型细节,组成完整的故事。三要忠实传略中人物事件和细节,还原历史。四要突出重点,详略得当,既要严格按照传略撰写,又要打破原有的结构,抓住典型事件,撰写出真实性、可读性的党史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