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23分享:

  为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趋势,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月21日下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到北大街道办事处八一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送法律政策。志愿者们向来往社区群众发放了《河南省禁毒条例宣传手册》《河南省法律援助应知应会常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志愿者们运用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让他们学法懂法。

  送党史文化。志愿者们向到社区办事的居民宣讲党史故事,赠阅《许昌党史》杂志,还向社区活动室赠送了编印的《中共许昌历史》第一卷、第二卷、《我的初心岁月》《许昌党史人物传》《红路漫漫——长征系列漫画故事》等党史图书,为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积极努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送消防安全。志愿者们还走进老旧庭院,开展了以“防患于未燃”为主题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张贴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海报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送关怀温暖。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志愿者们来到市医院家属院党龄54年老党员张战停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老党员生活情况,介绍了近期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向老党员表达了组织的关怀。

  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党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