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学习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10分享:

  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国际档案日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集中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展。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交流心得体会,从三十余件红色珍品,一张张老照片、报纸、书信、公文中重温了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许昌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档案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要用好档案促存史。促进档案和党史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存史工作水平,高质量编纂好党史三卷、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和《中共许昌市委执政纪事》等。另一方面要用活档案搞宣教。用活红色档案资源,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