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07分享:

  6月1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文章原文,并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生动展示出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的赤子之心和深厚情怀,对革命先烈先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对英雄气概、革命精神、党的光荣传统的无比尊崇和深情礼赞。认真学习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重温那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感悟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对于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不断开创党史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史部门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守“党史姓党”基本原则。牢记为党修史立传的光荣使命,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服务大局”基本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存史记史、研史修史、资政辅政、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发挥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党史力量。三要突出“创新发展”基本思路。充分挖掘济源本土党史资源,积极保护党史遗址遗迹,发挥党史工作在红色基因传承方面的基础支撑作用;坚持党史为党、服务人民,围绕群众所需所求推进成果转化,编撰老百姓“读得懂、看得清、弄明白”的党史普及读物;广泛开展党史“六进”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党史知识和红色文化传扬到党员干部和社会大众中去,努力让红色资源火起来,让革命精神活起来,让英雄人物红起来,持续扩大党史正能量,让红色基因在济源大地代代相传。四要发扬“扑身实干”的优良作风。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大培训、大锻炼、大提升,锚定目标任务,大力发扬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取得实效,切实扩大党史工作社会影响力,奋力开创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