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07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二十六条措施》,审议了《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研究了机关党支部换届等事宜,对年初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第一方阵”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中心工作中对标对表,突出凡事讲政治,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要突出党史特色。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党史工作对接融合,以党史宣传教育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相互促进,为许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三要锤炼党员队伍。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围绕培养青年干部“七种能力”,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办好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好“人人讲业务,人人提能力”活动,丰富机关党建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到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联乡帮村、与农村党支部“手拉手”等工作中锤炼党性,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史干部队伍,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