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杞县组织开展“走红色路线·探初心使命”作家、摄影家采风活动

来源: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06分享:

  为进一步锤炼初心使命,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杞县红色故事,近日,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开展“走红色路线·探初心使命”作家、摄影家采风活动。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圉镇镇党委书记张向阳以及县作协、县摄影家协会的作家、摄影家等20余人参加此次采风创作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分别参观走访了豫东农民武装起义旧址——何氏宗祠,及圉镇镇蔡邱屯村的新四军交通联络站旧址、水东革命根据地藏粮窖和藏枪窖旧址等革命文化旧址。在邢口镇何寨村何氏宗祠,常峰向大家讲述了大革命时期发生在杞县的轰轰烈烈的豫东农民武装起义的故事。何氏宗祠是豫东农民武装起义的策源地和集结地,承载了豫东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反动军阀、土豪劣绅斗争的光辉历史,对豫东的农民革命有着重大历史意义,在中国农民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圉镇镇蔡邱屯村红色革命村史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青杰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这里的英雄故事。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蔡邱屯村始终是坚不可破的红色革命堡垒,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杞县作家李君莲表示,“通过一天的参观、走访和聆听当地乡村干部的讲解,我的视野被一次次拓展,我的灵魂被一次次洗礼,我深深地感受到杞县是红色资源的富矿区。作为一名作家,一定要深度挖掘杞县革命历史故事,以文学为媒,讲好杞县革命历史故事,讲好杞县人民传承和延续水东革命精神的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