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重业务 强素质 立足本职建新功 ——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党史业务专题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02分享:


图片1

  6月2日下午,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党史业务专题培训会,邀请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丁淑杰主持,各区县(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党史业务骨干,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李海民以“关于党史正本编写的几个问题”为题,结合多年从事党史工作的实践和经验,重点围绕“充分认识编写党史正本的重要意义、党史的主体与主题、写作党史正本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党史正本的体例、党史正本写作中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关于党史的分期与阶段划分、编写出版党史正本的基本程序、编写好党史正本是党史工作者的重要职责”等8个方面为郑州党史系统业务干部作了一个内容丰富、非常专业、全面系统的党史正本编写专题辅导报告,对于基层党史干部做好党史正本编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为下一步郑州市全面启动开展《中国共产党郑州历史(第三卷)》的征编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指导、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史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2

  丁淑杰在总结时指出,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宗旨使命永远在路上,党史事业发展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史系统要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为根本,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依据,时刻牢记“存史、资政、育人”的使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立足本职、勇往直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坚决把郑州党史工作做到点上、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努力推动郑州党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图片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