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展党史进基层活动

来源: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6-01分享:

  “党群连心工程”开展以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优自选动作,积极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进基层活动,满足党员群众对地方党史知识的需求,在为民服务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名党员干部深入92户联户群众家中,从日常帮扶到实事办理,再到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纠纷调解......党员干部不断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部分群众想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的想法,党员干部积极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沟通协调,通过开展党史进基层活动,相继向济源市沁园街道富苑社区、邵原镇白坡崖村、卫凹村、洪村赠送《中国共产党济源简明历史(1921—2021)》《玉川烽火》《红色济源百年路》等党史书籍500余册,进一步充实村、社区图书室党史类藏书,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便利。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利用专业优势,最大限度把专业“术语”转换成群众“白话”,为党员群众带来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程。相继开展《回望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济源党史概要》《在中共济源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主题宣讲5场。白坡崖村党支部书记杨泽业表示:“通过宣讲学习,我进一步明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营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激发接续奋斗的精气神……”。

  下一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党史进基层活动,用党史宣讲架起与联户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