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31分享:

  文明之约,五月不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多个时间节点适时开展线上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市县党史部门联动,依托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许昌党史网协同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活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授家教方法,传播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教家训家风故事,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开展历史文化红色场馆宣介。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坚持用活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依靠网络平台,梳理刊发许昌党史红色场馆,引导广大网民云上了解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中国旅游日期间,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收集许昌历史文化美景,通过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推送,让更多人了解历史文化、引导人们热爱旅游、文明旅游。

  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活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签订承诺书,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宣传介绍节约用水知识,传授日常生活中节水省水的小妙招,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节水意识,营造“节水、惜水、爱水、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还结合“全国学生营养日”“国际生物多样日”“世界无烟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助残日”开展了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为营造浓烈的文明氛围贡献党史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