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30分享:

  5月27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裴红庆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裴红庆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直奔问题、观点清晰,不遮遮掩掩、不讲空话套话,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达到了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集中查摆整治应急管理领域风险隐患的重大实践,是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深刻检视。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端正态度,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水平。要对标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改正作风、提高标准,认真分析、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制度根源,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要聚焦发展大局,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夯实主体责任,扭住关键、聚力攻坚,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要充分发挥抓落实、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提高服务大局质量,建强党史专兼队伍,让党史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党史部门再树新形象。三要强力整改落实,提升工作实效。要注重统筹协调,把问题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日常工作一起抓,推动整改走深走实。要健全完善制度,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努力提升征编研能力、宣教能力、协作能力,锤炼党史人埋头苦干的作风,推动党史工作上台阶出新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