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红色资源征集整理工作

来源: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31分享:

  近期,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红色资源征集整理工作,将辖区内的红色资源情况和底数摸细、摸透、摸实,为保护、管理、运用好红色资源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一是全面动员。召开专题会议,就辖区红色资源征集整理工作进行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征集整理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条块结合。联合区文旅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体局等部门,积极发动各乡(街道),多部门多区域联动,对红色资源信息进行收集、整理、上报。三是上下结合。与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加强沟通对接,收集禹王台区红色资源信息资料,同时面向社区(村)及居民群众广泛征集相关信息资料。

  禹王台区红色资源丰富,现有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夏理逊烈士纪念馆、扶轮小学党史馆、伞塔国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10余处。下一阶段,禹王台区委党史研究室将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抢救性普查,挖掘红色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推动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精神的挖掘与传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