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杞县花胡寨战斗纪念馆主体工程竣工

来源: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27分享:

  近日,在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具体指导下,杞县苏木乡投资1100万元的花胡寨战斗纪念馆主体工程竣工,将成为杞县第一个规范化建设的抗日战争展陈纪念设施。

  杞县是一片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热土。作为中共领导下的抗日游击武装在豫东对日打响第一枪的花胡寨,一直以来倍受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专家学者的关注。2021年,杞县苏木乡党委聘请专家学者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由专门机构高标准规划设计了花胡寨战斗纪念馆,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积极组织施工,历时8个月完成了纪念馆一期工程施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千多平米,并修建了入村牌坊,硬化改造道路2.8公里,建下水管道2.3公里,行道绿化约4公里。

  近年来,杞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相继建成小微纪念场馆10余处,打造出了杞县独有红色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