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19分享: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5月16日上午,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团结一心战疫情 冲锋在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等。

  室主任张新武结合党史部门、党史工作实际,着重就什么是红色基因和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红色基因是党在长期革命与建设实践中孕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具体到个人来说,红色基因表现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范。关于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他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使命;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希望党史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大力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认认真真做好当下手中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弘扬,让红色基因在济源大地代代相传。

  会议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干部下沉、“党群连心工程”等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要求大家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并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